小菠萝

🐰🐰🐰

【周凯X贺涵】盲点(一)

去年春恨:

【周贺】盲点(一)
周凯听见楼上那对母子回家了。
这几天他们上楼的声音都特别轻,自己之前只提过一次,他们就特别注意了,实在是通情达理有家教。
幸亏周凯的耳力一直很好,而且人就待在门后面等着,一听到那故意放轻的脚步声,他就一把拉开门,压低嗓门喊了声:“平儿。”
听见自己的名字,本来拉着妈妈的手,蹑手蹑脚上楼的小男孩一下子僵住了,头也不敢回,仰起小脸看着妈妈,露出要哭的神色。
周凯见他不回头,只当是没听真切,稍稍放大了音量:“平儿妈妈,我今天金枪鱼进多了,你正好拿回去吃。”
他的声音其实是挺特别的,清而不锐,沉而不沙,说是低音炮,却又透着点金石之声,本该相当悦耳的,可是因为讲话的态度粗野,再配上那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怎么听都不亲切,甚至带着几分强人所难的味道。
被他叫住的平儿妈妈,穿了件剪裁简洁的maxmara大衣,一头利落的短发,比起养尊处优的阔太太,多了几分职业女性的干练,比起生意场上摸爬滚打的职业女性,又多了几分阔太太的娇慵。
容貌姣好气质出众,儿子也长得像小天使一样,这样的人跟这个小区陈旧落后的环境格格不入。可他们竟然住在自己楼上。
周凯推断这估计是个新寡妇人,要不就是被丈夫抛弃了,从云端跌落泥土。这从对方微妙的笨拙感和高姿态上可以看出来。
每日早出晚归都累出黑眼圈了,她还和颜悦色安慰儿子不要担心害怕。
孤儿寡母有多不易,周凯再清楚不过了。
人生是个陡坡,爬上去一步都不容易,要滚落下去却是分分钟的事。
所以哪怕只是一点点,他想帮帮他们。
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馈赠,平儿妈妈明显戒备起来,把儿子拉到身后:“这…这太不好意思了,我们不能要。上次…”
“上次你说生的不会做,没要。这次我已经请人做熟了。”在周凯眼里看来,对方只是面皮薄在客气。
“不不不,我们真的不能要!”平儿妈妈连连拒绝,说着就要开溜。
周凯哪里能让她走掉,他迈开长腿疾步跨上楼梯,一把拉住对方的手。
平儿妈妈吓得脚都软了,差一点就跌坐在地,只凭母性的本能支撑着挡在儿子面前,想呵斥想呼救,却一时没法顺利发出声音。
周凯没什么耐心跟她再客套,不由分说把便当盒塞进了对方手里:“别客气,吃得好明天我还给你留。”

贺涵带着罗子君,火急火燎直奔酱子料亭,在把标着店名的便当盒顿在店主老卓眼皮底下之前,还不忘拉好椅子,安排女士坐下。
“怎么啦?”一看罗子君脸色铁青,眼眶通红,老卓就知道不对。
“老卓,有人盯上我家平儿了…他拿着你们家便当盒,你们是不是认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罗子君一开口就带上了哭腔,没两句眼泪就下来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老卓一头雾水,一边招呼店员上茶,一边安抚对方,“你别急,慢慢说。”
这时,一旁的贺涵轻轻将手按在罗子君肩上,从容开口了:“老卓,你先看看这个便当盒是不是你家的。”
“是啊。怎么了?”
“太好了,可以查清这个人的来历了!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罗子君已经彻底乱了手脚,她抬头求救地看着贺涵。
低头凝视着她,贺涵轻轻点了一下头,很自然地解开条纹西装的纽扣,在她身边坐了下来,开始条理清晰地讲述事件始末——
和丈夫陈俊生离婚后,罗子君就带着儿子住进了对方安排的某个老小区一楼的两居室里。
这里条件简陋不说,楼下车库居然也是租出去的。
过去平儿住在高档小区,在自己家无拘无束玩闹惯了的,没想到竟吵到了楼下车库的租户。一个人高马大,面相不善的男人,气势汹汹上楼兴师问罪。
罗子君当然低声下气赔不是,说尽了好话。对方当时是不追究了,可是从那天开始,便想方设法纠缠她们母子俩。这人似乎是做水产的,又是送鱼,又是送虾,变着方儿打主意玩花样。
这贺涵显然是会说话的:一番家长里短的琐事,被他这么一讲,立马充满了危机感。
可老卓却不是容易被煽动的:“那我这小店又能帮她什么呢?”
贺涵伸出保养得极好,连指甲缝都柔嫩干净的修长手指,将便当盒推到老卓面前:“昨天这个男人在你店里做了鱼,就装在这个便当盒里送给了子君。”
老卓袖着手,低头看看桌上的便当盒,又抬头看看一脸紧张的贺涵,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好了好了,我大概知道你们说的人是谁了。”
“是谁?”哭哭啼啼的罗子君和满脸关切的贺涵同时问道。
“他叫周凯,是我一个供货商。做生意老实本分还讲义气,倒不是个坏人。只是…”说到这里老卓停住了。
“只是什么?”贺涵敏感地抓住了对方话语里的踌躇。
“只是…”老卓沉吟了一下,“他上过山,去年刚下来。在老家呆不下去了才来上海的。”
“什么!”贺涵一下子变了脸色。
“上过山?”罗子君听不明白,本能地觉得不对。
“就是…坐过牢的意思。”贺涵一边说着,一边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从刚刚开始,他的手就一直没松开过。
一听这话,罗子君脸色都青了:“坐过牢!这可怎么办啊,我自己是无所谓的,要是他对平儿…”
“不准这么说!”贺涵脱口打断,“怎么能说你自己无所谓呢?我不答应的啊!”
“这个人都知道我儿子叫平儿了呀!他一定调查过了呀!”
“倒也不要乱紧张,有可能是因为你当着他的面叫了平儿。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老卓在一旁直接笑出声来:“我说你们两个太小题大做了。周凯昨天来找我帮他烤三文鱼,鱼是他自己带来的,却按这道菜的原价算了帐。”
“说这个有什么用?”罗子君茫然发问,“你的意思是做水产的收入也不错,吃得起你家的东西?”
贺涵倒是听出来了,通过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那个叫周凯的不是不讲理的。
老卓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的意思是:觉得他影响了你的生活,你大可以直接跟他讲。”
“可对方是坐过牢的唉!”贺涵却不敢大意,“跟他明说太冒险了,我看子君,还是搬出那个小区暂时住到我哪里去吧!”
还没等罗子君开口,老卓便抱起双臂,瞥着天花板无声地嗤笑了一下。

有老卓打包票,罗子君勉强放下心来。因为不想直接刺激周凯,贺涵便提议说由自己陪她回家,早晚接送不离左右,有点脑子的也知道是什么情况,自然而然便知难而退了。
实在不开窍也没关系,谈判嘛,正是他这个咨询业精英拿手的啊。
罗子君正是需要人依靠的时候,原本因为对方是闺蜜的前男友,还有些犹豫不决,现在也只好答应下来。
这贺涵高大俊朗,马相极佳,有着上海滩这种花花世界里都算数一数二的好皮囊。虽然不是那种悍勇能打的,可这么大块头在身边一放,到底能让人安心。
他们就这么一前一后,护着平儿往一楼的台阶上走。
就在这时,车库门陡然打开了。
一个让人过耳不忘的声音传了出来:“平儿妈妈,今天…”
讲到这里,声音蓦地停住了。
楼梯上的贺涵居高临下看过去,却只觉得一阵塞外的野风吹过脊背。
萧瑟而肃杀。
自问也见过不少大阵仗的他,居然不由自主倒吸了一口凉气——
都市中央,老楼的阴影里,竟潜伏着一头矫健剽悍的野狼。
此刻,这头野兽正用寒光凛冽的眸子紧盯着闯入他领地的威胁者,并低低地咆哮着,露出雪亮的獠牙…
-tbc-

野狼和孔雀!


继然远囚禁梗,白奇替身梗,赵谭失忆梗,陈许交易梗,郝庄破镜重圆梗,靖蔺双向暗恋梗,诚楼骨科梗,曲红曲黄绝症&419梗,双玉壶穿越梗,范龟误会梗,方荣婚约梗,元平出轨梗,唐马宠物梗,勇华三角梗,党花橙汁校园初恋梗之后,挑战狗血第N弹周贺情敌变情人梗!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