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菠萝

🐰🐰🐰

【淼川】不要说话 (一)&(二)

罡风:

题目来自Eason《不要说话》,真▪淼淼唱给川川的歌


私设ooc和bug是肯定有的,不妥都是我的锅












(一)


 


      罗淼刚刚睁开眼睛便被阳光刺得又闭上,而后一众大老爷们开始在病房里此起彼伏地嚎叫,


“罗淼,你醒了!!”


“淼哥,你终于醒了,你还疼不疼?”


“废话,你挨枪子儿能不疼,赶快叫医生!”


      曹伟这小子又被队长呲了,罗淼想笑,嘴角还没扯上去,肩膀就钝钝地疼。吸取了教训,罗淼这次极慢地睁开眼,嗯,队长,曹伟,还有弟兄们都在,罗淼微微歪着头,望向窗边,“真好,唐川。”罗淼在心里默默想着。


      确认了罗淼没事之后,队长带着人又风风火火地撤离。唐川跟在队伍最后走出门去,罗淼放肆地盯着他的背景。头发长了一点,几天内他就会去理一理。衣服很新,因为坐着的缘故,裤子上有一点点褶皱,就在屁股那里,而屁股......


      “想吃什么?”唐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窗边,罗淼下意识地吞咽,把“很翘”两个字咽了下去。“你果然饿了。”唐川挑挑眉,颇得意地看向罗淼。罗淼心虚地满脸通红,喏喏开口:“唐老师你不回学校吗?”“今天没课,正好有空来报答一下救命之恩,想吃什么?。”“你做?”“我买!”“哦”,罗淼撇撇嘴,那就买你爱吃的那种三明治就好。”


      唐川离开了病房罗淼才敢胡思乱想。救命之恩啊,可不是要你买饭来报的,要以身相许那种。呸,我救你才不想让你报答我,我只是想要你好好的。摸摸肩膀,痛感很钝,记忆却很清晰。


      那伙绑-匪将人-质绑架在拆迁中混乱的旧城区,狡兔三窟,罗淼一组人排查了两天两夜才确定了大致方位。还好在唐川的帮助下,他们赶在了绑-匪预告撕-票的最后期限确定了具体位置,也确定了堵住绑-匪所有退路的抓-捕方案。而在实施抓-捕时,唯一漏网的绑匪躲在暗处丧心病狂地朝站在警车旁边正在观察对面危楼的唐川开了枪。罗淼正从楼门走出,看见对面的唐川刚想舒一口气,听见枪响直觉不对便扑向唐川,唐川被扑倒在地,没有受伤。而侧身护住唐川的罗淼却中了枪。子-弹打中了左肩,罗淼坐起来左臂护紧唐川,右手冲着方才枪-声的方向连开了三枪。罗淼护着唐川往警车后慢慢退,依然举-枪盯着对面,唐川扶着罗淼的上半身支撑着他。直到听见同伴喊抓到了,才放松了瘫在唐川怀里。打了麻醉睡过去之前,罗淼刻进脑海的,是唐川担心的眼。


      罗淼只觉得庆幸,还好推开了唐川,如果他有什么事,那么对罗淼来说,就不止千倍万倍的疼了。


       午后的阳光很好,金灿灿的,暖融融的。唐川背着窗户投进房间里的光,照的头发泛了一层金色的光晕,温暖的,柔软的。像小猫一样,蹭得他心里也温暖柔软起来,又惨着蠢蠢欲动的一丝痒。罗淼咬下三明治,无意识地咀嚼着。培根的,很好吃,罗淼盯着面前这只猫吃东西时不时露出的粉嫩舌尖,诚实地评价。










(二)


 


      罗淼出了院便应了大难不死的后福,市-局人事一调动组里二把手的位置空了出来,能力出众的罗淼被委以重任。毫无疑问的,自然是被手下那群小子闹着要请客。跟臭小子们闹了一会儿,罗淼悄悄退出办公室到走廊尽头,深呼吸了两次才拨通了唐川的电话。


    “喂”唐川似乎心情不错,音尾带着小勾子飘起来,可还是砸得罗淼心里砰砰乱想。


“唐老师,今晚你忙不忙,如果不忙的话”


“新官上任的罗组长要请我喝酒?”


“咳,那个,是副的”跟你一样四个字罗淼暂时还只敢在心里说。“那帮小子闹着要庆祝,都想让你赏个脸,都是熟人,唐老师你看?”


      罗淼隐约听见唐川笑了一声,“都想让我赏个脸啊,我得一个个问问究竟是不是真的。”罗淼窘得不知道怎么接话,又听见唐川说“好了,说吧,时间地点。”


“八点钟,洪流酒馆”


“知道了。”


“那唐老师,我先挂了。”


“嗯,你可少喝点。”罗淼咧开嘴角,盯着唐川两个字下的通话计时又跳了两秒,挂了电话。


 


 


      洪流酒馆就在市-局附近,老板实在价格地道,罗淼他们破了案总爱来这里犒劳一下自己。今天的洪流酒馆依旧热闹,相熟的老板还专门给罗淼留了包间。吃得半饱大伙就开始喝,为绑架案绷了几天几夜都憋着这时候放松一下了。队长离开后小伙子们敞开了喝酒划拳,不亦乐乎。罗淼也坐在位置上,笑得有点格格不入。将近八点的时候唐川给罗淼发了短信,说数据突然出了问题要晚到了。罗淼有点担心,又不敢打扰唐川。闷着多抿了几杯酒。喝得差不多了唐川才赶到,酒喝光了,桌上也只剩空酒瓶和残羹冷炙。唐川走进视野罗淼才觉得脑细胞又活跃起来,手里还握着酒杯就站起来往外走要张罗着要给唐川再点菜,唐川拦住他,又抽走酒杯。“不是说让你少喝点,伤口还没好彻底。”罗淼背对唐川揉揉脸傻笑。两人把醉得四仰八叉的小子们送上出租车,跟师傅一个个交代清楚地址后才回到唐川的车上。


      江北的夜景很美,夜幕深沉衬得霓虹灯都明亮得照耀。初夏的晚风凉爽得温柔,飘进车窗里轻轻扯罗淼的头发。胃里的酒精顺着血液奔腾在身体里,把罗淼眼中本该明晰的夜色都激荡成模模糊糊的暧昧。罗淼侧头盯着唐川,唐川是遥远的,却又是清晰的。罗淼不想移开目光。他盯着面前的唐川,用尽注意力和咚咚的心跳声作斗争。自然没有注意到唐川嘴角那一点点弧度。


      罗淼家实在很近,他还没来得及收回目光便已经到了小区门口。唐川扭头正对上罗淼的目光,专注的,温柔的,罗淼的目光。唐川收回目光,提醒罗淼到家了。罗淼恍惚,看见唐川的唇开开合合就空白了大脑。想吻他,想拥着他,想正大光明地爱他,想,也被他爱着。


      罗淼忽地握住了唐川的手,眼底涌了一点点湿意,声音颤抖着:“唐川,我……”  “罗淼!你醉了!”唐川打断罗淼的话,声音里带了慌乱,带了强硬,却也还是掺杂了不自觉的温柔。罗淼喉头动了动,却没再言语。唐川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反手握住罗淼的手腕,将罗淼那只手放回他自己的膝上。“罗淼,你到家了。”“那,唐老师你记得回去吃点东西。”罗淼看看低着头的唐川,在心里吻了吻他的发旋。


      罗淼站在小区门口灯光照不到的暗处,目送着唐川的车模糊,又消失在视野里。晚风从身后吹来,慢慢地吹散了罗淼呢喃着的“唐川”。








TBC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