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菠萝

🐰🐰🐰

【凯歌rps】没有如果(1)

无欢:

第一,渣文笔,特渣,慎入。


第二,rps,慎入。


第三,私设,慎入。


第四,maybe还会发现我有点儿ooc,慎入。


第五,我属于对时间和地点都不怎么敏感的人,其实就是懒又不谨慎,对不起大家,尤其对不起处女座,鞠躬! 


第六,ky请自重。


第七,虽然不知道会写多少章,但是没有特别预警都是小甜饼。


 


说了这么多是因为非常懒以至于下次连这些话都不打了也说不定=_=


 


Ready……


Go!




 =========================================================


胡歌知道,自己从来不是一个足够勇敢的人。


毕竟有些事情经历过之后,会更明白责任的重要。


所以,他不敢违背一丝一毫的期待,来自导演制片人的、来自公司的、来自粉丝的、来自父母的,他知道那是他作为演员、员工、明星、儿子的责任。


即使他有时候也在想这些期待是不是过于沉重了些, 沉重到这其中已经没有了自己。 


是了,他对所有人负责,只能对自己不负责。


像极了戏里的梅长苏。


也许这也是自己为什么毫不犹豫接下这部戏的理由。


想到这里轻轻呵出一口气,正巧看到了饰演靖王的演员正朝着这边走来。


胡歌微微眯起了眼睛,想看看他什么时候会注意到自己。结果这人就要这么笔直的越过自己了。


胡歌有些意外,福至心灵的想着选王先生来演靖王是不是因为他本人就像角色那样,耿直,又迟钝。


“咳咳……”胡歌换上人畜无害的笑容装作不经意的轻咳了一下,成功引起对方的注意。


对方转了过头来,大大的鹿眼里带着些歉意,“你好,我是王凯。”


“我是胡歌,请多关照。” 


两人握了一下手,就算是认识了。




刚进组的时候,王凯的压力很大,因为靖王这个角色很重要,而他,虽然已经出道十年,却几乎是张新面孔。 


好在前几天他的戏份不重,可以安静的坐在片场的角落,一边感受气氛,一边背台词。


以上都是王凯以为。


因为他万万没想到,麒麟才子梅长苏,在整本剧本里几乎没咧开嘴笑过的一个人,出了戏竟然这么欢脱。


头几次见到胡歌捉弄导演的时候,王凯还是捧着剧本把下巴搁在地上看完的。


然后突然有一次,也不记得是哪句话踩中了自己的笑点,他在一旁爆笑不止。


胡歌这时侧过头看向他,眼睛里带着满满的笑意,衬的这白衣玉冠的书生更加温柔。


王凯当时还想,胡歌竟然没被自己杠铃般的笑声吓到。


 


接下来的对手戏越来越多,几乎是每天晚上,下了夜戏之后两个人各自洗好澡,就窝在一屋里对戏。


最开始只是对戏而已,不一定在谁的房间。对完了便互道晚安,回房倒头就睡。


有一天,王凯来胡歌这里之后,也不拿剧本,只是有气无力的往沙发里一瘫,发呆。胡歌还是头一次见他兴致缺缺的样子,便笑着问他:“今天累了吧?”


王凯摇了摇头,神色犹豫。


胡歌想着,会不会是感情问题?那他们之间足够熟悉到可以过问私生活了么? 


想到这里,胡歌莫名有些发闷,既是惊讶于自己对他的在意,更多的是对两个人的亲疏打了问号。


王凯可不知道这几秒钟胡歌心里已经过了多少次小九九,他见胡歌没有说话,便抬起头看向他。


一双鹿眼,全是期待,还有那么点儿小无辜。


“老胡,你饿不饿?我要饿死啦……”


胡歌愣了有足足三秒,然后大笑着抓起了王凯,穿上衣服去吃宵夜去了。


吃饱喝足的王凯效率特别高,对戏甚至比平常都要顺利。


说完了晚安,胡歌起身回房。走到门口时突然停了下来,跟在身后送他的王凯一个不留神差点儿撞在胡歌的身上。


“凯哥,你是不是都没有忌口的?”


这话问的突兀,王凯愣了一下,不过等到一抬头对上胡歌眼里的揶揄时他便反应过来了。


“谁说的,我是有原则的,才不是什么都吃。”


“比如?”


“比如……对了,我不吃辣!”


“看来你是真的没有什么是不吃的……哈哈哈哈,别打我别打我,我走啦!”


胡歌嘻嘻哈哈的关上了房门,王凯笑着摇了摇头,心想他私底下还真的像个孩子。


 


王凯有时候是很迟钝,但在人际交往中,他是敏感的。


他感觉的到,从自己骗胡歌出去吃宵夜那天之后,胡歌对他比之前亲近了很多。 


比如晚上对戏的时候,胡歌总是会准备一些零食,或者提前叫来外卖。


胡歌自己吃辣,给王凯的则永远是不辣的。


于是之后的对戏固定在胡歌的房间里,而王凯则负责往隔壁囤红酒啤酒可乐牛奶酸奶。


再比如对戏结束之后,若是自己的精神还好,胡歌也不着急赶人,就扯着他天南海北的聊天,慢慢再聊到自己。


又比如在片场,除了他基本没人再“遭受”他的恶作剧,好像胡歌把戏外的全部精力都用来发掘自己害怕的事情上。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王凯对这样的变化都是喜闻乐见的。


为了角色,为了友情,或者,为了另一种感情。


王凯交过女朋友,也交过男朋友,他很清楚胡歌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他几乎可以确定,他是爱胡歌的,而这份爱不从属于欲望。只要见到他高兴,自己就觉得幸福。


王凯并不打算和一个直男讨论爱情,何况对于胡歌,只要能够守护就足够了。


于是他便揣着这样的小心思,陪他笑着闹着。把自己的一腔深情全部托付给了戏里的萧景琰。






讲真,写到这里忽然觉得自己可能会把文写的有些冗长,我会好好规划文案的。


这个开头大家就先当做小日常看吧,我会尽快圆回来的……


虽然今天凯哥还是单箭头……


但是总有一天他会不是的……


谢谢观赏。


 
 
 



评论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