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菠萝

🐰🐰🐰

浮生(7、8)

地瓜:

(1、2)(3、4)(5、6)




本节包含作者大量私设,如有不适,立即点叉,拒绝撕逼。


本节包含作者大量私设,如有不适,立即点叉,拒绝撕逼。


本节包含作者大量私设,如有不适,立即点叉,拒绝撕逼。


7


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就能和他在一起,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


在一起的条件,包含互相喜欢,因为这是两个人的事情。


包含你单身,我也单身,这是爱情的排他性。


于我,还多一个条件,就是我是否愿意与过去30多年的自己做一个告别,从此选择不同的人生。


遗憾的是,自我们相识,这三个条件总是难以同时满足,更何况后两个条件一直相互影响。


知道王凯和他的事情,是在琅琊榜拍摄结束前不久。


那时剧组给王凯放了假,他去上海玩了两天。


一天拍摄结束,我正要和程皓枫郭晓然去吃饭,遇到了刚回来的王凯。


王凯头发短了看着清爽了,还背了个新包。


我看着王凯的新发型,心中一喜,开口说:怎么样,我推荐的理发店不错吧。


王凯咧开嘴,笑说:哈盒盒盒,帅吧。边说边撩了撩头发。


我翻了个白眼,接着问:玩的挺嗨皮呀凯哥,新买了个包?


王凯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然后说道:朋友送的。说完又朝我们几个笑了下,径自回房间了。


都说女人的第六感可怕,其实对于在意的事情,谁都有点神乎其神的直觉。


我立刻明白了这个“朋友”的意思,心下微凉,装出不经意的八卦神色,问身边的两个人:凯哥有情况呀。


郭晓然也是同我一样一脸八卦,程皓枫却扯出一个尴尬的笑容:可能是吧,找个时间问问他。


朋友一直夸赞我的情商和察言观色的能力,所以我即刻心里就有了答案。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他出现的比我早。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他,会对我的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




8


王凯真的有点蠢。


这是我在和他认识了两年零一个月零九天,在一起一个月零十三天的时候,真真切切感受到的事实。


这天我按时起床,照例打开手机,就收到了王凯的几条微信。


06:32 我起床啦,今天的拍摄地点离宾馆远,不过离你家挺近。


08:12 我准备开始拍戏了,看了看微博,你上热搜了,不过没什么大事,看了别气。


08:14 真的别气啊。


一边疑惑出了什么事,一边打开了微博。


看了一圈我算是明白了,心下冷哼,原来是去不了婚礼的事情,xinlang还真是跟我有仇。


我给王凯回了一条:真的是什么事情都能被无限放大,去婚礼这种事情本来是朋友间的情谊,现在几乎成了一种道德绑架。


回完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我收拾了一下,准备去看看父亲,然后再去工作。


因为我们俩的工作时间很不稳定,所以我们约好,去工作的时候告知对方,工作结束再发一条信息告诉,这样另一方也不会在工作时间打扰。


过了一会儿,他给我打了电话过来。


电话内容无非是让我别生气别多想,大家不知道我父亲的情况,而我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受着全世界的密切关注,如果有人推波助澜,我生气就完全中了人家的圈套。


道理我都懂,可是人无完人,谁受到这样的无端指责,会没有情绪呢。


于是我也没什么好声好气地就把电话给挂了,然后发了条带点怨气的微博。


几十分钟后,就看到王凯发了条在水边的微博,不仅如此,他还把他的微博截图发给我微信,说:来,和我一起看看水,冷静冷静,近水者智这个道理懂吧,智者不跟人一般见识。


我真的被气笑了。


然后气消了一大半。


我说他会照顾人,其实他真的不会哄人,总能一句话把我噎死,发微博之前也不知道好好想想,总是犯傻。


但是我也说了,人无完人,相互包容理解,才能携手相伴。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tbc.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