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菠萝

🐰🐰🐰

【谭赵-花吐症梗】久病榻上出情人 (1)

止桧:

中短篇:花吐症设定大致参照百度百科+狗血+会吐叶子的赵医生


 


深秋的上海市已经初现湿冷的端倪,赵启平把西服外面套的大衣裹裹紧,“师傅,请您再快一点,实在不好意思,我赶时间。”


 


 


赵启平要参加一个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时间定在下午两点半,但他早晨有一个手术,病人情况比较复杂,一直做到下午一点,赵启平无奈,连饭都顾不上吃,换了衣服,拿上即将在会议中要做的报告材料,匆匆叫车,赶往会议地点。


 


 


开会的地方在国家会展中心的东区偏厅里,已经是整个上海市最偏最偏的地方,光是坐车过去,时间就十分紧张,加之赵启平天生有点不分东西,先跑了北区,极其尴尬地冲进了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现场,刚一进门就被当成靶子,迎头就是一只橡胶球。


 


 


两点半,紧赶慢赶,赵医生准时到达会议地点,他在第一排中间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刚刚和身边的同僚打了招呼,把文件包放下,讲台上就发话了,“下面我们先请花吐症治疗协会副会长——赵启平主任做开场发言,并向各位报告他的新研究方向《如何通过药物与手术为花吐症患者延寿三年或更久》。”


 


 


话音刚落,会场掌声雷动。


 


 


“上次赵医生还是前年做的报告呢!这次他又取得了新突破!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成就,真是了不起啊!”


 


 


“是啊!比起他的父亲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啊!”


 


 


“说起来,会长先生当年也没有如此成就啊!”


 


 


赵启平呼了一口气,心想,幸好自己还没坐下来。他调整了一下呼吸,转身阔步走上讲台,弯腰鞠了躬,再抬起头的时候,一副无懈可击的笑容,他左手调了一下话筒,“大家好,我是赵启平。”


 


 


赵启平是几年前开始研究花吐症的,他的本职还是一个老老实实的骨科医生,拿着医院里不低的薪水,他的父亲是花吐症这方面的专家,十年前曾经成功研制出为花吐症患者延寿六个月的特效药,为许多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是第一位通过成功药物治疗花吐症这种绝症的医生,因此成为实至名归的花吐症治疗协会会长。


 


 


赵启平原来是对这种病没什么兴趣的,虽然花吐症属高发传染病,但他似乎从小就和这种病绝缘,他虽然生性贪玩,喜欢招惹别人,但一般都是等不到别人喜欢自己时就抽身而出——这样,不论是自己还是别人都不会有患病的风险,他自认是不会失手的。


 


 


但可能是为了发展副业,亦或是为了名利双收等其他目的,赵医生竟接手了自己父亲的研究,并在这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几年时间,他已经成为了协会里主张通过药物和手术治疗花吐症的激进派的领导者。


 


 


“下面我为大家介绍我的新研究——新型药物“百花三号变种”,经过我的研究,长期注射此药物,完全可以长时间抑制花吐症病毒的兴起和扩散,”他打开幻灯片,翻到第一页,“在小鼠身上的实验还呈现出一种非常良性的症状,那就是……”


 


 


赵启平滑动鼠标,说话掷地有声,“不论是何种花吐症病毒,不论患者发作是吐出何种花瓣,注射“百花三号变种”之后,患者再次发作时,不会再吐出花瓣,而是吐出,绿色的竹叶。”


 


 


讲台下,人们完全被赵启平的研究震住了。


 


 


赵启平见此,便更加自信,正待向下讲时,突然感到喉咙中奇痒难忍,心道不妙,埋头拉进话筒,低沉道,“不好意思,我去一趟卫生间。”他镇定地走下台,步履稳重。


 


 


刚一出会场门,赵启平就立刻变了脸色,马上大步奔跑至洗手台,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整个人像是要把肺都咳出来似的。


 


 


大簇大簇翠绿的竹叶落进了洗手池。


 


 


他咳了许久,这才平息下来。


 


 


原本还要再稍事休息,再把水池里的叶子清理了,耳边一声“吱呀”,他马上浑身一震,转头看向里间的卫生间。


 


 


一个男人从里面出来,身着西装,气场不凡,一看就是商界大鳄的样子。


 


 


赵启平看着那双最先出现在视野里的黑亮皮鞋,心里警钟大作,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待他看清楚那人脸,虽然紧张,却又感觉是意料之中,他马上做出一副波澜不惊的面孔,笑了一下,“谭先生,好巧。”


 


 

评论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