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菠萝

🐰🐰🐰

【楼诚】契约夫夫(二) 现代AU

巧克力馅:

貌似大家挺喜欢这个梗,我就趁有时间多码点


不说废话啦~


上文


 


 


自从被录用之后,明诚每周都来按时上班,但一次也没能和明楼打上照面。


 


但是明楼会十分贴心的把今天的工作,和家里需要置办的东西写下来,放在餐桌上。


所以,明楼虽不在家,却总能在明诚这里刷着存在感。


 


不过明楼的字实在是潇洒,明诚辨别起来那真是相当困难。


做雇主的一点都不体贴下属。明诚这样想着,完全不知道这是明楼挣扎之后的温柔。


 


明楼之所以每次都早早离开家,真的是在躲着他。


 


那天明楼第一次见到明诚。


 


他看到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小心翼翼的走进来,一脸吃惊的打量着自己的家。


明楼觉得十分好笑,见青年没有注意到他,他便站在原处看青年何时能转过头来。


后来看到明诚看的太过认真,明楼不得不出声引起他的注意。


在明诚与他对视上的一刹那,明楼便慌了。


 


他不敢看明诚的眼睛,因为明诚与那人太过相像。明楼差点以为是他回来了,但是明诚看起来并不是认识自己的样子。


 


对了,王天风!


 


那个疯子一定是故意的,或者他知道些什么。


 


想到这里,明楼当晚就驱车到王天风家里,想问问王天风把明诚安排到自己家里到底是什么用意。


结果明楼一脸的坐立难安,王天风却云淡风轻。


“是如何?不是又如何?”王天风坐在自家沙发上悠然自得。他转过头看自己身侧的明楼,他知道明楼一旦见到明诚,定然会来找他讨说法。


“你知道的,这些年我一直在找他,我甚至以为,以为他已经不在了。”明楼侧身与王天风对视“所以你不管知道什么,都必须告诉我。”


看着把慌乱迅速隐藏起来的明楼,王天风轻笑道“我从未说过我知道什么?只是你心里期待太多。”


明楼深深的看了王天风一眼,眼神中的怀疑显而易见。


“好吧,我承认我是故意的,我见过那个孩子,我也确实是因为明诚与那人很相像才让他过去的。”说到这里眼看明楼就要发作,王天风赶忙拦住明楼,继续把话说完.


“但是你看你也不吃亏啊,明诚干活勤快,人长得又不错。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王天风说完便起身去帮明楼倒水。


结果回来后发现明楼已经离开,王天风知道他心里有气,便也不同他计较,只不过可惜了刚刚给这位大少爷沏的好茶。


 


明楼回到家中,给自己沏了上好的碧螺春。


家中的一切都是那么妥帖,明诚确实是一个合格的家政。


但他与当年那个孩子长得太过相像,以至于明楼既期待见到他,又害怕见到他。


所以,明楼在纠结半天后,才给明诚发了那条信息,又每天不去见面。


 


明楼每周五早上起来匆匆忙忙跑出去上班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怂爆了。


 


然而,明楼的这些心理活动,明诚是不知道的。


他每周五准时上班,打扫房间,在明楼龙飞凤舞的字中猜测自己到底需要买什么。


拿着相当高的工资,明诚觉得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这种平淡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


阿香月份大了,她丈夫不想让她再出来辛苦的干活。


这样明楼可能又要请一位临时的保姆来做饭。阿香知道明楼的挑剔,所以斗胆举荐了明诚。


阿香与明诚关系相当好,她觉得让明诚接替自己的工作是最好的选择,但她并不能确定明楼的意思。


明楼对她的提议并没有当场否定,也没有马上同意,只是让阿香安心养胎,这些事情不用再来费神考虑。


 


第二天,是明诚照例来上班的日子,他惊奇的发现,自家的雇主竟然坐在沙发上等他。


明诚感觉有点受宠若惊。


 


然而,他家雇主仍旧是没有抬眼看他。


明诚自嘲的想着,难道是自己太丑?


 


明诚听着明楼所说的有关阿香的事,没多想便欣然同意了。


 


没想到这么容易就答应了,明楼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但他发现明诚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仍旧站在自己面前,明楼就又不自然的紧张了起来。


“还有什么事吗?”明楼用报纸做掩护低着头。


“我只是......只是想问问您,您为什么不抬头看我呢?是我的仪表有什么问题么?”明诚问的坦然淡定。


 


明楼再也装不下去,只能硬着头皮放下报纸。


“并没有不看你,只是今天报纸上的新闻很抢眼,所以忽略了你的感受,你很好,抱歉。”


明楼一番话说得诚恳,明诚便也没怀疑什么,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便挠挠头,道了歉去工作了。


明楼赶忙穿好外套,急急吼吼出门了。


 


直到出门了,明楼才长出一口气。


 


这孩子挠头的动作也......太可爱了吧。


 


这家里果然不能呆了。


英明神武的明家大少爷这样想着奔向了公司。


 


Tbc.


 


小可爱们,把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都砸过来吧~


嘿嘿~么么么么~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