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菠萝

🐰🐰🐰

【谭赵】姗姗来迟1

君梓:

warning:


*灵魂伴侣梗:部分人拥有“印记”,印记多为几个字、一句话,是灵魂伴侣的标志,灵魂伴侣相爱之后印记会变化,且双方有一定的精神链接


*ooc瞩目,第一次写谭赵文,欧美混多了可能有点浪(?)


*欢迎勾搭啊!我这个人超好说话哒!来提意见来提梗啊!

01.

在谭宗明很小的时候他还是相信灵魂伴侣的,他的父母是小区里非常著名的恩爱的一对,他们是彼此的灵魂伴侣,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是无话不谈的亲人,年幼的谭宗明看着依偎在一起的父母,悄悄幻想自己的灵魂伴侣,她会像母亲一样温婉吗?或者像隔壁的小姐姐一样活泼?像班里的晓月一样可爱似乎也很不错。

在谭宗明七岁的时候,他的印记姗姗来迟。

那天谭宗明摔了手,动作不方便,于是不管他洗澡许多年的谭爸爸选择帮他一把。

“哟,”谭爸爸有些意外的看着谭宗明的背,布着厚茧的手蹭了蹭谭宗明的背,“我们明明也有灵魂伴侣啦。”

老房子隔音不好,守在浴室外的谭妈妈耳尖地听到了谭爸爸的声音,难得不顾温婉的形象推门而入:“哪呢?是什么?”

谭宗明也期待了起来,他的灵魂伴侣虽来的迟了些,总归比没有好。

“这儿呢!”谭爸爸又用手指点了点他的背,“我看看,赵,启,平。”

谭宗明转过头,好奇的问:“是哪个字?”

谭妈妈抓起谭宗明胖乎乎的小手,在小小的手心里慢慢地写着,一字一顿地告诉谭宗明:“赵,启,平。”

那是谭宗明除了自己和父母的名字以外最早学会的字,是让他深爱一生的名字。

“听起来可不像女孩儿的名字。”谭爸爸小声地嘟囔。

“哎呀,男孩子女孩子又有什么关系?我们明明喜欢就好!”谭妈妈高兴地抚摸谭宗明剃的有点扎手的小寸头,“将来啊,你要是找到了你的灵魂伴侣,一定要好好保护他,好好和他过日子,人能有灵魂伴侣不容易,找到他更难……不过我们明明从小就有福气,一定能找到的。”

谭妈妈有一点没说错,谭宗明从小就有福气,小的时候幼儿园里有个孩子闹水痘,大半个班都被感染了,谭宗明就是幸存者之一,后来以此为戒及时去打了疫苗,一点罪都没受。

后来谭宗明的福气就不是这样小打小闹的了,他考上大学的那年正赶上和国外的大学合作,于是从他们年级的学生中挑了成绩最好的两个,其中就有谭宗明一个。

然后他在国外被学校的教授看重,留在国外发展,做了两年助教就辞了工作开始发展事业,小公司愣是抗过了金融危机,越滚越大,分公司也越开越多,最终回到上海扎根成为“动一动眉毛就能让上海不知道多少家公司破产”的经济大鳄。

谭宗明有不少男伴女伴,时间大多不长,最多的也不过半年,他在学校的时候以为自己喜欢安迪,虽然很遗憾安迪不是他的灵魂伴侣,但是也不介意,毕竟不是每个有灵魂伴侣的人都能遇到对方不是吗?

谭宗明偷偷的喜欢安迪,却没有勇气告诉她,他不知道这个美丽的女孩有没有她的灵魂伴侣,他不想成为她得到幸福的道路上的障碍,于是他偷偷发誓,如果在他四十岁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找到灵魂伴侣,他就要追求她。

现在谭宗明三十九岁了,他深知“赵启平”是多么寻常的名字,他已经不在抱有希望,他等待着,等待四十岁的那一天和安迪告白。

不过在那之前,安迪的三十五岁生日先到来了。

Party的地点定在了一家酒吧,是安迪的朋友曲筱绡定的,那小丫头谭宗明也见过,是个聪明人。

谭宗明到酒吧的时候Party已经开始了,曲筱绡抱着安迪的一只胳膊,另一只手高举酒杯,樊胜美坐在那儿捂着嘴笑弯了眼睛,她的对面坐着个帅气的男人,另外两个22楼的小姐妹凑在一起嘀嘀咕咕,魏渭也在,他坐在那个帅气男人的旁边,也端着一杯酒。

“谭总!”曲筱绡一眼就看到了谭宗明,冲他挥了挥手。

谭宗明点点头走了过去,向其他人点头示意。

“对了,老谭还没见过赵医生吧?”安迪笑着说,“老谭,这是赵医生,小曲的前男友。赵医生,这是老谭,我的Boss。”

帅气的男人站了起来,向他伸出手。

男人和谭宗明差不多高,一双鹿眼又大又亮,伸出来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

“赵启平。”男人勾起疏离的笑容。

谭宗明的心脏不可控制的颤了一下,脸上的笑容也僵了一下:“哪个启?”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很有问题,立马改了口:“你好,赵医生。”

男人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但是还是和他握了握手。

谭宗明恍惚地坐下,眼睛死死盯着赵启平,看着他勾起不怀好意的笑容,听着他用好听的低音炮哄劝魏渭喝酒,谭宗明平白生出一股肯定,他觉得这个人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谭宗明四十岁生日前的五个月,遇到了他的灵魂伴侣。 


评论

热度(66)